山挽晴岚。

『瑞金』Run and Hide

一个新文风。

半夜突然发文。

文中歌词就是标题题目,强烈安利。

——

“I don't wanna buy what they're sellin' these days,Sayin' feelin' and fallin' is all a mistake.No no.
And why does everybody look at young hearts feelin' love,Like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they break.No no.”

七岁的时候,赤脚在钢筋森林和水泥花园里穿行。

隐隐约约的身影被苍白无力的灰色掩映,没有童话书里的魔法和独角兽,没有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和英俊的小王子。

“金。”听到那个如同自己一般稚嫩却又自信无比的熟悉声音,金淡淡抬起了眸,孤独的灵魂一瞬间如同被热水炽烫,无数的消极心绪在此时变成了过眼云烟。

孤独的小孩子轻轻伸手拉住了对方的衣衫后又如同触电一般收回,金色的眸子里蒙上了一层说不出的悲伤,紧绷成直线的唇衬上如同牛奶般纯白诱人的肌肤,看起来就像个被主人遗忘丢弃的破布娃娃。

还未等对方开口应允或回应,也不管他是否能因为这微小的接触而停留驻足,金就这么张开了好看的唇,低小如同呢喃、近乎卑微的言语里充斥着满满的自我厌恶,轻飘飘地融入了空气中,也低沉地飘浮在两人压抑的氛围中:“格瑞,带我走吧。”

“我不想长大。”

“They started sayin' when you can't hide run,When you can't run hide.
Started thinkin' love's a loaded gun,Nobody wants to fight.”

听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粉红色的泡泡雨,还会有英俊帅气的王子闯入城堡拯救陷入沉睡的公主。

金紧张不安地揪着衣角,在本便不大的小屋子里打转,兜里的糖果随着布料的摩擦发出在房间里足以响亮的声音。

门的把手被轻轻旋开,此时扭出的精致花纹意外地讨喜。迫不及待地迎上对方,伸手搂住对方的脖颈,而口袋中的糖果也因激动的反应而掉落在实木的地面。

略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金蹲下身来把那些五颜六色的糖果重新抓在自己的手中,随后十分爽快地递到了来人的面前:“诺,格瑞。你因为学习好几天没来了,我帮你攒下了糖。”

“你不许笑我啦。”

“我只是想和你做好朋友。”

“And when did we all start thinkin' that the world,Stop spinnin' in a kiss goodnight.
And when did our heartbeat beatin' too fast,Stop meanin' it was worth the while.”

梦境里有穿着洛丽塔的小仙女,有身骑白马的英俊骑士,却因为现实的荆棘而浑身鲜血淋漓,就连梦境也不愿沉沉陷入。

“格瑞。我…可以抱抱你吗?”从被子里传来的声音听起来很闷,小小的人儿就只能在柔和的灯光下看到被被子勾勒出的模糊身影。

被提及的身旁人并没有言语,伸出手把那个小孩儿圈入怀中,还不忘把被子撩开对视着人满是悲戚的眸子,随后便听到对方轻飘飘的一句疑问:“我…可以不长大吗?”

大抵是那天的灯光太炫目,对方小鹿般意外的乖僻令格瑞发疯。轻轻凑过去于人额上印下一吻,意外放柔的声音多了几分安抚的意味:“嗯。快睡。”

从前的从前,格瑞总觉得温柔待人总没错。但现在他大抵认识到,人除了要有温柔的心,还要有坚硬的盔甲和能够冲锋陷阵的长枪利剑。

当你想要保护什么的时候,你就必须杀死他的天敌才能保护好他。

“And I don't wanna run,I don't wanna hide no.
Traded out our eyes to light a screen,Traded out holding hands to holding back everything. ”

年幼的孩子已经长成了大人的模样,却还是蹲在装满玩具的箱子里不愿出来。

悄咪咪地探头,便对上那人熟悉的眸子,随后便是毫不掩饰的嫌弃和浓浓的无奈:“快起来。幼稚死了。”

“呐——”乖乖地从箱子里出来,如同幼时一般伸手轻轻搂住对方的脖颈,蹭着对方的脸颊有些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可以一起出去玩吗?”

现在大人模样的我,还有资格和你一起玩耍吗?

被一系列的动作与言语惹得发愣,明知不该如此却仍是下意识地扶住对方的腰肢以免对方摔倒,随后掩住唇角无意勾起的一抹笑意故作正经:“嗯。勉强。”

陌生的浆果敲了一下我的额头。

是甜的。

“And I don't wanna run,I don't wanna hide.”

从梦中醒来,略有些迷茫地眨巴着金色的眸子,下意识地伸手搂抱住身旁那人可靠安心的身躯。

“我可以在天亮之前抱抱你吗?”

“嗯。”

评论
热度(34)

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想用余生为你暖一盏茶,晚风微扬时勿忘回家。

© 山挽晴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