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挽晴岚。

『丹嘉深夜六十分』扑向你

绘师丹尼尔×写手嘉德罗斯。

主CP丹嘉,略有凯柠CP倾向。

——

    嘉德罗斯最近有些恼火。
    他咬牙切齿地坐在电脑屏幕前看着里面的直播页面,而直播的是最近一个叫做Daniel的新晋人气画师。
    都说一文一画八竿子打不着,可这原本和写小说的嘉德罗斯半点关系都没有的画师确实有一个费解之谜——出道便自称是嘉德罗斯的fans,发表的第一幅作品也是嘉德罗斯一部经典作品的配图。
    原本就这么在网络上说说、炒一炒热度倒也没啥, 可谁知道之后这事儿越演越烈,到最后公司居然十分痛快地签下了这个叫做Daniel的画师,作为嘉德罗斯的专属签约画手进行作画。
    而现在,就变成了这样的情形。
    我们的罗斯少爷顶着公司“要好好了解自己专属画师”的叮嘱,气哼哼地喝着奶茶坐在电脑前,看着这个Daniel直播画画。
    虽然这倒也没什么,但我们的小少爷就是憋屈啊。一进入公司便创下巨额销售的九岁天才嘉德罗斯,在公司里横行霸道都不会有人反对,毕竟大家宠着他都来不及,之前倒还真没有逼着他去做某件事儿。
    “渣渣——”

 

 

 


    Daniel第一次找上嘉德罗斯,已经是在两周后了。
    正在赶稿的嘉德罗斯看到了对方的好友申请,急吼吼要赶稿的他同意过后就直接把对方搁角落。
    钟表的指针悄然指向了凌晨三点,刚刚赶完稿的嘉德罗斯也接到了一个让他十分猝不及防的电话。
    陌生的电话号码显示在手机屏幕,随手划开锁屏接通后的嘉德罗斯就没有什么好脾气,对着手机就是一顿吼:“你谁啊你,大半夜的搞推销???”
    “嗤。”良久,对面传来一声低笑,又酥又麻地传过嘉德罗斯这头,让嘉德罗斯有点不太舒服,“怎么,罗斯大人不记得我这个小粉丝了?嗯?”
    听了这话,愣在原地的就是我们的嘉德罗斯小朋友了。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扑到桌上拿起那张小纸条对照了一下手机屏幕上的电话,接下来就是一句脱口而出的“卧槽”。
    “怎么,很惊讶么?”
    对面那好听得不像话的声音又一次传过来,低沉富有磁性的男声简直能让无数女生活生生疯掉:“其实最惊讶的应该是我。我可没有想到我喜欢的嘉德罗斯大人,实际年龄只有九岁。”
   “其实我也很惊讶。我一直以为,大名鼎鼎的Daniel是个女的。”

    其实对于嘉德罗斯误会Daniel是女孩子这件事情,真的只是一个误会。
    直播的时候Daniel并不会开麦,美其名曰是因为家里有只喵主子,成天喵喵叫的,怕惹大家不高兴。
    而正好Daniel从第一幅作品开始就都是男孩子,而且作画的画风十分清新细腻,上色的方式也和圈内一些软妹太太一样,因此确实看起来像一个少女画手。
    因此换句话来说,也就是如果没有今天这通电话,嘉德罗斯就要把Daniel当成一个女孩子来对待了。
    但是嘉德罗斯也没有想到,对面这个人居然这么淡然处之。在他脱口而出“我以为你是女生”之后,嘉德罗斯就开始后悔,但对方沉默半晌倒是继续了工作上的话题。
    瞧着对方好像并不介意的样子,嘉德罗斯也放下了那颗提心吊胆的心,很自然地和对方聊起了新作品的策划,这一聊就聊到了凌晨五点半。
    本就是个孩童的嘉德罗斯哪能承受这样的困倦,更何况Daniel家里的那只猫真的十分烦人,成天喵喵叫的事儿果然是件真人真事,根本就没有作假。
    “那么,现在具体的策划就聊到这,你快去睡吧。”
    “嗯…”
    “晚安,罗斯。祝你好梦。”

 

 

 


    嘉德罗斯这一睡就睡到了中午一点。
    前几天的洗脑让他下意识地点开了Daniel的直播页面,原本以为对方应该还在休息的嘉德罗斯确实愣住了。
    对方现在在给画面上色,而里面画的内容赫然是昨天嘉德罗斯刚和他说完的绘画构想,低头一看直播时间果真验证了嘉德罗斯的想法——这个疯子根本就没有睡觉。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嘉德罗斯看着对方这么拼命就各种不舒服,心里五味杂陈地说不出什么滋味,下意识地就在评论框里打下了寥寥数字。
    嘉德罗斯:疯子,滚去睡觉。
    但我们的嘉德罗斯小朋友可能忘了几件事。
    第一件事,他算是个名人。
    第二件事,嘉德罗斯和Daniel被炒过花边新闻。
    第三件事,现在直播间里有很多粉丝正在看着Daniel画画。
    这一句话让原本就热闹的评论栏更加轰动,各种刷屏尖叫糊了直播页面满屏,而随着一声提醒后是一个简单的动态“主播Daniel已开启麦克风”。
    嘉德罗斯懵了半晌,直到对方轻飘飘却带着几分沙哑的话语从手机里传来:“我是成年人,不怎么需要休息。不过不知道罗斯大人睡得如何?睡了八个小时了吗?”
    这句话让我们的嘉德罗斯小朋友瞬间恼了。
    他毫不客气地回拨了Daniel的电话,上去就是一句小孩子式的生气:“本大爷才不用睡够八小时,你给我滚去睡觉吧你!”
    “欸…口嫌体正直。”

 

 

 


    不过好在最后Daniel还是去休息了,但最恐怖的还是新一轮的热门。
    嘉德罗斯坐在电脑前,鼠标滴滴答答地不断往下翻着帖子,越翻他越气。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首页都是丹嘉!?丹嘉也就算了,温柔宠溺攻×傲娇幼童受这个形容又是哪里来的!?
    就在嘉德罗斯快要到爆炸临界点的时候,一个QQ提示终于及时拉回了嘉德罗斯快要粉碎的理智,但点开之后好像也不是什么好货色。
    凯莉:哟,真是许久不见~看到热门吓了一跳,还真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和自家绘师搞在一起。
    我们的嘉德罗斯小朋友气哼哼地呸了一口,手搭在键盘上开始嘲讽。
    嘉德罗斯: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而且,你不也是和你家画手搞起来了。
    说到这里,又不得不提一下星月魔女凯莉和她的冰柠檬小姐安莉洁。

凯莉是如今BL论坛里比较火的一位大手,原本写少女恋爱小说的她便已经绑定了这位冰柠檬小姐,两人合作了许久。

但没有人知道原本性取向直得不能再直的冰柠檬小姐是怎么被星月魔女说服,继续跟着凯莉合作,并且画了很多已经上了殿堂级的图。

而且,大概没有人知道的是,这位冰柠檬小姐是新晋人气画师Daniel的师傅。

“……我算是知道为什么这人的画风这么少女心了。”嘉德罗斯已经默然得说不出其他的话了。

 

 

 

在两人没日没夜玩命地加班加点之后,新的作品提早了几个月上市与粉丝见面。

两人的新书一上市后自然受到了粉丝的无数追捧,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舆论的产生。

这个舆论上升到了一种高度,不仅仅指出Daniel的画风和姿势达到了冰柠檬小姐安莉洁的百分之六十相似,还直接人身攻击嘉德罗斯的作品涉嫌抄袭。

“喂,我说。”瞧着这么多诋毁Daniel的信息,嘉德罗斯忍不住敲开了Daniel的小窗,还不忘记多发了一个窗口抖动,“你现在这么被污蔑,真的没什么关系么?”

Daniel:没关系。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对方可能是一直在线,回复信息的速度很快,但这话听着着实让嘉德罗斯有些郁闷,盯着屏幕看了很久愣是不知道要回什么,直到对方的下一句发过。

Daniel:我一路过来被说多了,所以我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你之前好像一直没有被人说过什么抄袭啊什么的,现在这样真的还能接受么?明明还是个孩子吧,真是辛苦了。

这很长的一段话应该确实让人感动,但嘉德罗斯看到后面那一句就忍不住爆粗口了。

嘉德罗斯:你才是小孩,你全家都是小孩!我什么事儿都没有,你多想了!

Daniel:好好好,我多想了^_^【微笑着揉你狗头.JPG】

嘉德罗斯:滚!!!

 

 

 

就这么合作了半年,两人平日拌拌嘴开开玩笑,总的来说还是相处得挺融洽。

平时Daniel直播的时候两人也经常连麦,平台里同人板块上“丹嘉”也算是长盛不衰,但嘉德罗斯确实是有着一个困惑。

就在两人首次签售会的前一晚,嘉德罗斯给Daniel打了电话。

两人地域不同,因此嘉德罗斯提前来到了宾馆后是掐好了点给Daniel打电话,而他确实也听到了无比嘈杂的声音。

“喂。渣渣,你什么时候到。”紧张的嘉德罗斯第一次这么尴尬,硬着头皮这么说完后便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电话对面的人应该是愣了愣,随后便是一声熟悉的嗤笑,声音里只是多蒙上了一层疲惫:“正在打车,准备就到宾馆了。怎么,嘉德罗斯大人这是想我了?”

“谁、谁说我想你了。”原先喝了一口水的嘉德罗斯猝不及防被呛到,随后就是毫不留情的反驳讥讽,“本大爷为什么要想你,又不是太无聊了没事干。我只是想知道你长什么样子,配不配和本大爷一起而已。”

“既然是这样的话,果然还是不能让你失望呢。”即使这么放着大话,好脾气的对方果然还是无条件地宠着嘉德罗斯。

“你往楼下看吧。”

 

 

 

电话并没有被挂断,但已经没了声息。

嘉德罗斯攥着手机,下意识地拔腿跑向窗户旁,扒拉着窗口往外看。

酒店的外面是热闹的街道,嘉德罗斯很费力地在人群中辨认着自己想要找的那个人。

好像…找到了呢。

从五楼的距离四目相对,即使嘉德罗斯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能看到对方白色的发和握住手机的手。

“我叫丹尼尔。”

“初次见面,多多指教啊。嘉德罗斯大人。”

评论(4)
热度(50)

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想用余生为你暖一盏茶,晚风微扬时勿忘回家。

© 山挽晴岚。 | Powered by LOFTER